\這是一個二貨遇上天使的故事。

 

  そらるさん如果這是最後一日、你會想做什麼呢?」

  「我想,我會緊緊擁抱你。

 

  まふ從國中以來不斷的被欺負。從原本有各自討厭的理由到現在沒有理由而欺負,已經持續了三年以上了。

  原本まふ也認為是自己做錯了,但是到最後並不是這樣。

  他堅信著、只要對方不喜歡自己的哪一點,就是互相溝通改進就好了,但是、並不是這樣的。

  放置於抽屜的講義、筆記本被美工刀劃出一道道的痕跡,桌子上被刻寫著醜陋的「死ね」,還有時常不見的書包。

  まふ突然覺得自己活在世界上的意義都沒有了。

 

  有一天まふ發現了自己最常被欺負的那個地方,仰望二樓總是有一個人會盯著自己。

  「……」まふ咬緊唇承受傷痛,就算被別人發現了也無所謂。

  因為那個人是注視著自己的,對吧?是吧。

 

  導師室內,老師將成績單丟在桌上。

  「我對你很失望。」已經不是第一個老師對他如此說道了。

  為什麼要把我的人格特質批判的一無是處呢。

  我的成績不好,可是我也在努力了、為什麼你們都看不見呢。

  好痛苦啊,老師。那樣被噩夢摧殘的日子趕快過去呀。
  不關心我,為什麼。

 

  某天他經過二樓教室時看了一眼那個座位。

  そらる是大自己兩歲的學長。看到的時候覺得對方彷彿置身在自己的世界內無憂無慮。

  まふ好想變成像他那樣的人。他低下頭,經過他時輕輕的呼吸。

  對方身上散發著淡淡的花香,令人昏眩的香氣。

 

  每當朝會頒獎時,都能看見對方意氣風發的站在台上授獎,好像金碧輝煌的光芒都打在他身上一般。

  果然他那種人就是不一樣嗎?まふ看了一眼手腕上的刀傷,哀痛的閉上了眼。

 

  「學長,你好。」某一次服務學習和他分配到了一組,對方詫異的看著自己。

  「嗯,你好。まふくん對吧?」對方溫柔一笑,まふ心裡倏地放鬆,幸好不是個很難相處的人啊。

  不過就是因為這種個性才讓自己憧憬的吧。

  「是的唷,祝合作愉快。」也朝對方撐了一抹笑,他深藍的眼眸似乎映出自己的身形。

 

  自那次之後,和學長的談話機會變多了,但是那些難堪的語言還是依舊不減。

  そらる先輩、放學有空嗎?」剛好今天有夜市所以想要邀請對方陪同去逛街。

  「夜市對吧,一起去吧。」對方的大手揉上了自己的髮,慣例的那抹暖笑。

  まふ真心的笑了。

 

  上次和對方交換了電子郵件,可是卻從來都沒有傳過短信給對方,まふ嘆了一口氣。

  夜市回來後まふ猶豫著到底要不要按出發送鍵,最後下定決心按了送出。

  「そらる先輩、一起去夜市很開心,謝謝陪同!」そらる打開手機看見了短信,快速的回覆了對方。

  「我也很開心,下次再一起去吧。まふ看見了回覆後楞了一段時間才腦袋空白的回了個「嗯!」然後就傳出去了。

  沒想到對方竟然會回覆,まふ開心的像是飛上了天堂。

 

  因為學長的幫忙,まふ的學業也蒸蒸日上,雖然講義總是被劃破很多洞。

  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大考後,學長終將也要畢業。

  畢業那天。

 

  學生們互相擁抱,手上的花一束又一束的收著,まふ躊躇的走到了そらる的身邊。

  他坐在位置上沒有動,眼神注視著遠方。

  そらる先輩,畢業恭喜。」まふ將前幾天寫好的信和精心挑選的禮物、潔白的梔子花遞給對方。

  「まふくん,謝謝。」對方注意到自己後笑了笑,習慣性的想揉揉自己的髮。

  「以後不會再見面了吧?」まふ苦笑,「可以來東京找我,地址。」そらる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紙條給了まふまふ楞了楞。

  已經,沉的很深了。

  對方就像是大海一般的將自己捲入深處。

 

  そらる離開了學校後,將信拆開來。

 

  「首先真是恭喜你,そらる先輩。

   很謝謝你一年來的陪伴,這段日子真的非常的開心。

   我想你早就發現了我一直被欺負的事實。

   因為我總是看見你靠在窗邊看著我,我心想你一定是注視著我的。

   所以活下去的意義也有了吧,因為總是有人在看著我的呀。

   啊不好意思,稍微有點自作多情了呢。

   真希望以後還能一直在一起呢。

 

   如果這是最後一日、你會想做什麼呢?

 

                  まふまふ

 

  對方娟秀的字跡卻寫著很哀傷的話,そらる不禁模糊了眼眶。

  「笨蛋,我也很想跟你在一起。」

 

 

  那是上大學的事情了。

  まふ上了必修課,第一次見到隔壁的同學眼眸時有點傻眼。

  是印象中那抹深邃的藍。

  まふくん,忘記我了?」對方壓低了嗓子,まふ搖頭。

  「並沒有忘記哦。」因為還是那抹溫暖自己的笑嘛。

 

  走在夕陽斜照的小路上,まふ輕聲的問:

  「そらるさん如果這是最後一日、你會想做什麼呢?」只見對方微微一笑看著自己、まふ淚水早已模糊了視線。

  「我想,」對方停頓一下,然後雙手輕柔的摟過まふ

  「我會緊緊擁抱你。」在耳邊清楚的說給了まふ知道

 

  まふ想,如果遭受到了那麼多痛苦之後,能遇上這樣的天使、

  那麼一切也值得了。

 

 

  畢業典禮信上的字中,有著一段截然不同剛正的字。

  如果這是最後一日、你會想做什麼呢?

      我想我會緊緊擁抱你。

                  まふまふ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傻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